孟峤楠

吾深知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与传

第七章  摆知

芸,同音耘

认真耕耘,取勤劳之意



在孟周的十年专场上,一个新“”节目”正在忙活当中,身上有伤的顾书礼自然不好坐下,一人多步到了幕前,从后台往去,台上没有往常熟悉的桌子,给那两把折叠靠椅顶替了,在外面还有三张一样的椅子排排摆放。

师父只告诉了她今天摆知,也没有说具体是什么样子的。书礼也没有问,一心只期待最后的惊喜。

“可以啊小孟。”

“小孟都有徒弟了,真快。”

“瞧你们说的。”

书礼忽闻身后几位熟悉声音,转身一看,就和栾云平对视了,一时间不知道有多尴尬(至少书礼是这么觉得。)

“看来就是这孩子了,过来吧小姑娘。”

顾书礼一路小跑过去到了师父的边上。“叫师叔。” “师叔好。”看着书礼乖乖的打招呼,边上的张鹤伦就发话了,“叫什么呢小朋友。”

“艺名还是本名。”昨日于大爷刚赐了艺名,弄得书礼不知怎么办。

“这孩子还挺可爱,当然俩都要啊。”(好吧,我严重怀疑伦哥中午喝酒了,小白os:你喝了,你全家都喝了……)

“我叫顾书礼,于爷爷给我取得是顾筱芸。”

栾云平在一边笑到:“谦大爷亲自取,看来你这孩子不简单。”

“栾师叔说笑了,我就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

“得了得了,还有多久开始啊小孟,我中午还没吃就赶过来了,再不开始我都要掉芝麻了!”不用说,绝对是烧云饼。

“知道了饼哥,要不你先喝口茶垫垫,四哥估计会给你带吃的。”

好家伙,顾书礼在心里默念着“栾云平,张鹤伦,烧饼,四哥……那不就是曹鹤阳嘛,这是什么阵仗啊,师父太豪横了。”

其实事情的起因孟鹤堂也没用准备请那么多哥哥,只是师父这段时间在家里碰见熟的徒弟都会提这么一嘴,“小孟收徒弟了你知道嘛。”“时间过得真快,周九良这小子也带人了。”等一系列的话,这样一来,几个和孟鹤堂关系好的哥哥自然一定要来给弟弟撑场子。


外面的观众已经到齐了,看着台中央的桌子也是有点惊讶。走上来的主持人不是奇奇而是曹鹤阳更是引起了一段掌声与疑惑:“大家静一静,我知道在孟鹤堂周九良的专场上我的出现有那么一些匪夷所思,但是,接下来还要更不可思议的事——接下来我们来举行孟鹤堂周九良的收徒仪式!”

在观众们的震惊下,孟鹤堂周九良坐上了中间那两把椅子,顾书礼也是跟着师父走上了台。引保代就不必说了,栾云平,朱云峰,张鹤伦依次落座在边上三把椅子。鞠躬,敬茶,换礼,书礼也算熟悉,到书礼说话时,只见这孩子不卑不亢,其中一句:“我本懵懂少年,有幸结识两位恩师,此后定会认真学艺,不负众望。”寥寥几语,包含着少年炽热的心。

 

                                  

前两天我们期末封校,寒假大概率两日一篇

其实我想建个群什么的,毕竟有些彩蛋想分享一下

这段时间,承蒙不弃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