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峤楠

吾深知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与传

第八章 措不及防

传下去

师爷吃小孩


本来以为拜师的时候高低的给师父磕两个的顾筱芸发现只需要鞠躬后还要些不自在,主要后台几位师叔就坐边上,自己也不好靠着不是。

“芸儿别怕,我们又不吃人。”几个心怀好意的叔叔竟然也逗起了顾筱芸。

“别听烧饼乱说,一口一个可香了。”

“好家伙,我可不兴吃,几位师叔还是点外卖吧。”得,还是一个社牛,没坐一会就和几人聊了起来。

没想曹鹤阳真诚的说,“还真不用点外卖,等会就去师父家了。”

“什么?”顾筱芸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我……要去吗?”

边上栾云平看着孩子可乐,“当然一起去了,等你师父这结束了先,刚好带你去师爷家蹭晚饭。”

“这估计是真的吃小孩了……”筱芸小声嘀咕着

“嗯?”

“没什么。”

“得了得了,估计高筱贝来了,你俩去玩吧。”

“栾叔您认真吗?”看着那边过来的长颈鹿,顾筱芸觉得自己的身高,算了不比了。

 

 

专场还是十分顺利的,一下场几人就开车去玫瑰园了,筱芸一路上看着窗外,内心莫名其妙的想着郭老师到底吃不吃小孩。

不到一小时,还是敲开了玫瑰园的门,郭老师看着眼前一帮徒弟笑着打趣到:“少爷们都来齐了?”

“来了师父,全赶着送炸酱呢。”

“少贫。”边踢栾云平边让几人进来,“再送炸酱我都可以开馆子了。”

顾筱芸握着孟鹤堂的手腕,随着师父一起到了大厅,好家伙,打过招呼后,师父竟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自己扯坐下了,哪怕是沙发也是有力的呀。“真疼”顾筱芸心里嘀咕着,听长辈聊着。

“离菜做好大概还有二十分钟,高筱贝,顾筱芸。”看着郭老师突然点名,俩筱字科都慌了,“合作段贯口听听吧。”

阿巴阿巴,顾筱芸内心一万匹羊驼奔过,这师爷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啊,这……

和高筱贝对视了一眼,虽然第一次见面,但从他们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么一段交流:

“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不知道。”

“那我们怎么办?”

“自求多福。”

“阿巴阿巴”

“阿巴阿巴”

 

“别墨迹了,谁叫你们这次专场排下午,速度还挺快,我们吃饭晚又不是第一天知道。”看着俩孩子废脖子的交流,心疼孩子的郭老师就点名了,“夸住宅,一人一段,后面和,筱贝起个头吧。”

(顾筱芸os:我还真第一天知道。)

高筱贝也懵啊,看着自己的师父,没想到栾云平这一脸玩味的看着他,好像在说:“没背好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好吧好吧,我背还不行嘛。

“瞧,您家住宅真是远瞧雾气沼沼,近瞧瓦窑四潲,就跟一块砖抠的一样。门口有四棵门槐,有上马石下马石,拴马的桩子……”好在自己基本功还扎实,高筱贝就凭着肌肉记忆背下来,边上的 顾筱芸可就不一样了,脑子里一直在过词啊,看着边上的孟鹤堂一脸同情,“我也不知道啊,自求多福。”得,没一个帮我的。

“您再说说屋里的摆设。”郭老师插了话对顾筱芸说到。

“迎,面摆丈八条案,上有尊窑瓶、郎窑盖碗儿,案前摆:硬木八仙桌,一边一把花梨太师椅……”比上高筱贝,顾筱芸虽然勉强会词吧,气口确实一点没掌握好。

“这是我爸爸戴表?”

“这是给钟表铺搬家!”

“去你的吧。”

俩孩子无辜啊,看着沉默的师爷,完了,没救了。“还行,至少会词。”把玩着手中的扇子,“诶,芸儿,看过老先生表演吗?”

“看过。”

“高筱贝呢,多久没练了?”始终是一脸和蔼。

“大半个月了师爷。”高筱贝内心也没底啊,自师父出门那天开始自己好像真没练过。

“没事,吃完饭你俩上书房我帮你把这半个月找补回来。”

“好家伙,我和书房是有什么不解之缘嘛。”内心吐槽的顾筱芸心里也凉了大半,高筱贝这样都不行,就别说自己了。


评论(3)

热度(15)